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兰州市档案馆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时间:2023-01-19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兰州市档案馆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一是贯彻执行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是制定兰州市的档案事业发展计划和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三是对兰州市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档案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四是组织的档案理论与科学技术研究、档案保护、档案教育、档案宣传以及档案干部的培训工作

五是负责统一管理各单位的档案,进行科学的整理和保管;

六是收集和接收本馆管理范围内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

七是采取各种形式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社会提供服务。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档案馆,是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正县级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设12内设6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档案工作监督指导科、征集管理科、安全技术科、编研教育科和电子文件管理科,2023年单位机构数1,预算单位数1

2、人员设置情况

兰州市档案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编制共30人。2023在职人员28人,退休人员14人,临聘人员1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本部门2023年预算共安排资金494.42万元,较上年2022预算共安排资金652.43万元减少158.01万元其中本级支出494.42万元、较上年2022预算共安排资金652.43万元减少158.01万元本部门没有所属单位。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部门2023年共安排人员支出319.37万元其中本级支出319.37万元,本部门没有所属单位

明细如下:在职人员基本工资133.3万元,津补贴71.88万元,在职人员采暖补贴16.18万元,在职人员养老保险34.61万元,在职人员医疗保险18.0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3.99万元,在职人员工伤保险0.43万元,临聘人员大病统筹0.02万元,在职人员公积金25.95万元,临聘人员公积金0.4万元,临聘人员工资3.34万元,临聘人员社保缴费(养老、失业、工伤、基本医疗)1.16万元,退休人员房补0.05万元。

2、公用经费。本部门2023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74.55万元其中本级支出74.55万元,本部门没有所属单位

明细如下取暖费25.2万元,工会经费1.64万元,福利费5.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办公费4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3.29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47万元,退休公用0.7万元,培训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统筹)2.86万元,其他交通费(非统筹)25.76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3年基本支出共支出393.92万元,较上年2022基本支出共支出371.63万元增加22.29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受单位在职人员均衡性增资工资晋级晋档等原因影响,相应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00.5万元:其中本级支出100.5万元,本部门没有所属单位。较上年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280.8万元减少180.3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要求项目总数减少,管护费项目金额压减。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部门2023年部门运转类项目支出100.5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管护费35万元、“走进档案观黄河——兰州城市记忆展”展厅租赁费65.5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部门2023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100.5万元,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3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3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8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本级“三公”经费支出1.8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本部门没有所属单位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74.55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取暖费25.2万元,工会经费1.64万元,福利费5.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办公费4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3.29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47万元,退休公用0.7万元,培训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统筹)2.86万元,其他交通费(非统筹)25.76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74.55万元较上年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73.86万元增加0.69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受单位在职人员均衡性增资工资晋级晋档等原因影响,相应的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本部门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03.8万元减少103.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要求项目总数减少,管护费项目金额压减。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1231日,兰州市档案馆占用国有资产共计净值1661.87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共计13200平方米,净值1162.35万元;通用设备315项,净值299.73万元(其中交通设备1辆,原值13.92万元,净值0万元);专用设备7项,净值4.97万元;文物和陈列品109项,净值11.71万元;图书、档案126项,净值107.57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581项,净值24.34万元;无形资产23项,净值51.2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我单位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统筹谋划,财政分管领导具体安排部署,办公室负责实施。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科学合理制定单位预算,严格控制机关运行经费和业务建设支出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我单位严格落实“预算编制有目标”,认真做好绩效目标编报。各科室绩效目标确定后,由科室分管领导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报办公室汇总,办公室汇总后上报馆领导班子召开馆务会审定,审定通过后及时上报财政局相关科室,确保绩效目标真实、准确、全面、及时

我单位无转移支付绩效目标。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我单位严格落实“预算执行有监控”,认真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工作,收集分析绩效监控信息,按时填报绩效监控信息表,形成单位绩效运行监控报告并及时报送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

我单位对绩效运行监控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截止20221231日,项目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我单位积极开展绩效考核,认真组织自评。组织专门会议,对各项绩效指标逐一分析、核实把关,核查相关资料,提出问题进行整改,对我单位的绩效情况进行评估打分,从严要求,保证了自评工作的质量。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我单位积极运用评价结果,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安排以后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绩效评价工作的应用作用。做到绩效目标申报率、绩效评价覆盖面及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率100%

(二)2023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资金100.5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管护费、“走进档案观黄河——兰州城市记忆展”展厅租赁费。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涉及财政支出100.5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部门没有所属单位

1.管护费

项目金额:35万元

项目总目标:依据国家规范性文件,结合档案业务需求,确保馆藏档案安全完整规范,促进档案工作良性推进,保障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年度绩效目标:合法合理合规使用该项目经费,保障档案接收利用、档案整理编目、档案保管保护、档案日常修护等业务正常运行。

2.“走进档案观黄河——兰州城市记忆展”展厅租赁费

项目金额:65.5万元

项目总目标:“走进档案观黄河——兰州城市记忆展”,本展借助档案陈列、图文叙述、视频影像以及缩微模型和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多种形式,通过自然的黄河、生态的黄河、幸福的黄河、文化的黄河、共享的黄河五个篇章的展示,以对黄河的追溯、保护、传承、弘扬为主旋律,透过黄河兰州段的自然风貌、治理实绩、文化民俗、古迹名胜等,追寻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发展记忆,扮靓“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

年度绩效目标:做好“走进档案观黄河——兰州城市记忆展”的场地租赁、日常维护等工作,使展览可以持续发挥作用。

八、名词解释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xls
2023年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管护费.xls
2023年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走进档案观黄河---兰州城市记忆展”展厅租赁费.xls

 

 

                             兰州市档案馆       

                              20231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