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档案局、兰州市档案馆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时间:2023-01-13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兰州市档案局、兰州市档案馆

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2022年,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会议精神,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突出改革攻坚重点,以更有效的监管、更优质的服务为目标,全力做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近日,根据《关于开展兰州市2022年度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考核的通知》文件精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认真做好“放管服”考核工作。

一年来,市档案局、市档案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政务公开,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优化服务意识,健全管理程序,完成审批事项清查、权责清单制度落实等各项重点工作,按要求将原有9项政务服务事项,调整为12项,调整比例为 33.3%。自网上审批系统启用后,严格按照网上公布的办事指南、流程及办理时限办理政务服务项,所有政务服务项全部网上运行,现场“0跑动”可网上直接办理事项为 10项,占全部办理事项的83.3%。全部事项清单中即办件为4项,占全部办理事项的 33.3%,承诺件为6项,占全部办理事项的50%。将12项办理事项全部按照法定时限要求进行压缩,承诺实现压缩率为 84.72%。同时创新档案工作日常监管模式,建立线上监督指导和业务能力提升体系,着力推动实现对全市建档单位监管指导和业务培训的全覆盖。近期根据“放管服”年度考核内容,认真对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考核指标进行自查自评打分,撰写年度工作总结、归集验证材料报送至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完成年度考核工作。

今后,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切实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实现政府治理现代化的大事要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级分层有序推进。持续狠抓落实,积极推进简政放权,促进网上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持续优化简化审批流程,全面落实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做好与国家、省和市审批项目的取消、调整、下放政策的及时对接。同时进一步加大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提升政务信息公开质量。通过线上线下整合发展、协同服务,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通过集成化方式推动实现群众“少跑路”“零跑路”。

                      兰州市档案馆    汪云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