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档案馆赴帮扶村开展宣讲二十大精神暨新春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10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兰州市档案馆赴帮扶村开展

宣讲二十大精神暨新春慰问活动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202319日,兰州市档案馆赴永登县坪城乡满塘村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新春慰问活动。

市档案馆馆长王黎同志面对面向满塘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鲜明主题,充分认识新时代取得的巨大成就、发生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谋划和科学布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在宣讲中,重点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与满塘村实际相结合,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方面进行阐述。最后,她要求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扬斗争拼搏精神,在项目引进带动产业发展和发展集体经济上多做文章,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稳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新春慰问活动中,向帮扶村群众发放慰问品36份。活动中,王黎馆长一行重点走访入户慰问村内老党员、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困难群众4户,送去米油面、春联、棉衣等新春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嘱托他们要保重身体、温暖过冬,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祝愿他们新春快乐,日子越过越好。

同时,市档案馆对14退休党员干部普遍开展慰问活动,为老党员、老干部送去粮油、春联等慰问品,针对个别生活困难老党员,积极向上级组织申请慰问金,让老党员、老干部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兰州市档案馆  马新民

202311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