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找差距 凝心聚力抓落实

时间:2022-09-23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对标对表找差距   凝心聚力抓落实

——兰州市档案馆开展进一步巩固提升“躺平”问题整治成效研讨交流


922日,兰州市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组织开展了进一步巩固提升“躺平”问题整治成效研讨交流,引导全馆党员干部照镜自省,履职尽责。馆机关党总支书记、馆长王黎主持会议,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作风办《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躺平”问题整治成效的通知》,认真学习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中办发文明确领导干部不能担任现职的十五种情形》等内容。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全市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对照全馆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以“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为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找准找实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制约因素,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成因,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馆长王黎同志带头开展研讨交流,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自查分析,并对班子其他成员进行提醒和点评,要求大家立足主业主责,绷紧高压线,和“躺平”说不,主动站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在重振兰州辉煌中比拼争先、高效突破。同时,对下一阶段做好档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大年做好档案工作的自觉性,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提高完成全年工作的紧迫性,目前已进入全年工作收尾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馆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找差,奋起直追,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提高落实当前各项工作的主动性,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当前项目建设、预算编制、审计问题整改、档案督查测评整改、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清廉兰州建设等工作,主动谋划,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精神破解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四是要提高确保档案安全的敏锐性,筑牢档案安全工作思想防线,强化档案安全时刻归零的责任意识,对办公楼及附属用房、物业管理、库房管理、车辆管理、人员管理等方面安全隐患进行摸底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治,为省十五运和国庆假期及前后营造良好安全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