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开展档案工作专项督查

时间:2022-09-19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

联合开展档案工作专项督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由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和市档案馆相关人员联合组成三个督查组,深入全市各县区和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档案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在各县区、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档案法学习贯彻情况、国家档案工作综合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归集工作开展情况、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县级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准备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对各县区、各单位在档案制度落实、档案馆库建设、档案规范化管理、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现场反馈,并对后续问题整改提供指导和服务,同时,还就下半年全市档案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县区、各单位档案部门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市档案馆王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