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2021年度兰州市档案局部门决算

时间:2022-09-14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2021年度

兰州市档案局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是贯彻执行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二是制定兰州市的档案事业发展计划和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三是对兰州市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档案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四是组织的档案理论与科学技术研究、档案保护、档案教育、档案宣传以及档案干部的培训工作。五是负责统一管理各单位的档案,进行科学的整理和保管;六是收集和接收本馆管理范围内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七是采取各种形式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社会提供服务。

二、机构设置

2021年单位机构数1,预算单位数1。我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编制,编制30人。其中在职人员28人,退休人员14人。单位下设6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监督指导科、电子文件管理科、编研教育科、征集管理科和安全技术科。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细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003.47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8.73万元,增长17.4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晋级晋档等导致的基本支出增加和新增改革发展类项目导致的项目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003.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03.47万元,占10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003.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5.28万元,占62.31%;项目支出378.19万元,占37.6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03.4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8.73万元,增长17.4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晋级晋档等导致的基本支出增加和新增改革发展类项目导致的项目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03.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8.73万元,增长17.4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晋级晋档等导致的基本支出增加和新增改革发展类项目导致的项目支出增加。

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3.25万元,支出决算为913.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1.3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新增、工资晋级晋档、奖励金发放等导致的支出增加。

2.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5万元,支出决算为0.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8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到疫情影响教育培训等活动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76万元,支出决算为38.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7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新增、工资晋级晋档导致的社会保障费用增加。

4.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28万元,支出决算为28.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新增、工资晋级晋档导致的医疗保障费用增加。

5.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18万元,支出决算为23.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人员新增、工资晋级晋档导致的住房保障费用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5.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97.3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86万元,增长4.60%,主要原因是人员新增、工资晋级晋档、奖金发放等导致的人员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127.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5.26万元,增长104.07%,主要原因是人员新增、工资晋级晋档等导致的其他交通费(车补)增加和物业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统计入公用经费导致的公用经费总数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车补)、物业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0万元,支出决算为1.80万元(实际数字小于1.8万元,四舍五入约等于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对三公经费进行控制使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1.80万元,支出决算为1.80万元(实际数字小于1.8万元,四舍五入约等于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对三公经费进行控制使用。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1.80万元,支出决算为1.80万元(实际数字小于1.8万元,四舍五入约等于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对三公经费进行控制使用。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7.9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差旅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车补)、物业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5.26万元,增长104.07%,主要原因是人员新增、工资晋级晋档等导致的其他交通费(车补)增加和物业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统计入公用经费导致的公用经费总数增加。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0万元,下降0.00%。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21万元,增长67.74%,主要原因是培训活动和培训人次增加。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合计208.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5.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2.5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位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378.1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评价结果为优的项目7个,涉及资金374.39万元;评价结果为良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评价结果为中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评价结果为差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3.8万元。该项目预算执行率0%,年初预算3.8万元,支出0万元,交回财政3.8万元,项目未及时支出主要原因,根据2021年9月十三届第207次市委常委会安排部署,将兰州市档案馆数字档案馆建设项目一并列入兰州市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一体规划建设,并明确该项目于“十四五”期间完成,故原定的项目评审工作延后执行。

整体支出共有1项,资金合计全年预算数1003.47万元,全年执行数1003.47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项目自评结果总体情况2021年,本单位预算支出项目8个。通过自评,有7个项目结果为“优”,0个项目结果为“良”,0个项目结果为“中”,1个项目结果为“差”。

2.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详细见附件)。

3.绩效较差和绩效目标偏离较大的项目分析对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及自评结果低于80分,评价等级为“中”或“差”的项目自评情况分项目分析如下:

评审费项目(自评结果为0分)

1)项目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该项目预算执行率0%,年初预算3.8万元,支出0万元,交回财政3.8万元。项目未及时支出主要原因,根据2021年9月十三届第207次市委常委会安排部署,将兰州市档案馆数字档案馆建设项目一并列入兰州市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一体规划建设,并明确该项目于“十四五”期间完成,故原定的项目评审工作延后执行。

2)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项目延后执行,年度绩效目标基本没有完成。

3)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项目延后执行,各项指标基本没有完成。

4)偏离绩效目标的主要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主要原因是根据2021年9月十三届第207次市委常委会安排部署,将兰州市档案馆数字档案馆建设项目一并列入兰州市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一体规划建设,并明确该项目于“十四五”期间完成,故原定的项目评审工作延后执行。今后要加强预算管理、严格预算执行、科学编制预算,加强项目开展进度的跟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

(三)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1.部门资金执行情况基本支出全年预算625.28万元,全年执行625.28万元。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单位运行及一般行政管理支出,执行率为100%。项目支出全年预算378.19万元,全年执行378.19万元,执行率为100%。

2.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1年我单位制定完善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等管理制度,合理安排经费支出,确保人员经费充足和业务工作顺利开展。档案资料按照内容、时间归类存档,基础数据信息真实、完整、准确。固定资产管理规范,使用率100%。严格执行公务卡刷卡制度,公务刷卡率一直在25%以上。我单位人员编制数30人,在职人数28人,在职人员控制率93%。2021年度“三公经费”控制率≦100%,较好的完成了预期目标。根据《2021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综合得分94分。

3.部门绩效目标自评表(详细见附件)。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若有删减注意调整段落序号。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 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 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 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三、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四、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五、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六、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兰州市档案局

                                              2022年9月14日



兰州市档案局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兰州市档案局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公开表.xls

兰州市档案局2021年特色档案征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公开表.xls
兰州市档案局2021年数字化扫描录入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公开表.xls
兰州市档案局2021年管护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公开表.xls
兰州市档案局2021年档案库房恒温恒湿设备购置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公开表.xls
兰州市档案局2021年安全监控系统改造升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公开表.xls
兰州市档案局2021年全市信息化项目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公开表.xls
兰州市档案局2021年“党旗引领发展,档案见证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公开表.xls
兰州市档案局2021年评审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公开表.xls

兰州市档案馆部门评价报告.doc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