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档案馆严格落实档案库房常态化安全检查

时间:2022-06-16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兰州市档案馆

严格落实档案库房常态化安全检查

 

库房管理工作是档案工作中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是档案开发利用、档案信息化的源头,是档案保管的主阵地。为了更有效的提高档案保管的质量,促进档案作用的充分发挥,近日,我馆制定印发《兰州市档案馆安全评估任务分解表》,并组织库房管理人员进行库房安全大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检查和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档案的完整、安全。

通过检查,馆藏档案实行分类管理;档案分门别类、整理规范和编目正确;新接收进馆的档案全部进行了消毒措施;档案入库时进行了认真清点,同时对接受进馆时存在问题的档案全部进行了整改;档案出入库、接收、借阅等严格履行了登记审批手续及建立了登记台账;档案装具符合档案进馆标准要求,无任何破损情况;每天下班前做到关灯、锁门和关闭消防通道。库房温湿度监测电脑每天定时开启,每天做到温湿度监控,库房内消防、防盗报警设备及精密空调水路完好;平时做到门窗紧闭;防火、防盗门完好无损;档案库房“八防”设施具备;消防设施及报警系统正常;线路管道正常;电线线路安全;库房内无堆放易燃易爆等杂物现象;库房每月集中清扫一次,平时不定时清扫,做到干净整洁,密集架内外无灰尘杂物。

档案是单位的宝贵财富,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线,保证档案库房安全,把档案库房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是档案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是档案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以后,我馆库房管理人员将严格落实档案库房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责任意识与执行力,加快档案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有效保障档案工作科学与持续性发展。

             兰州市档案馆     汪云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