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档案馆开展馆藏专业档案专项整理行动

时间:2022-06-16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兰州市档案馆开展

馆藏专业档案专项整理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馆档案资源体系建设,促进档案管理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兰州市档案馆根据国家综合档案馆测评验收的整改意见,于近日成立档案整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业务科室负责人任副组长,抽调各科室骨干力量,对包括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审计局等多家单位的8255卷专业档案按照档案整理标准开展专项整理行动。

整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强调此次专项整理行动必须服务于全市基础档案规范化工作,并从以下四个方面把握整理工作的要旨:一是深刻认识本次专项整理行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标准化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不讲条件,不提要求,克服困难务必按计划完成任务,为开展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在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各成员要勇于承担,做到任务心中有数,积极主动,既要明确分工,各负其责,也要互相支持,形成合力,更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凝神聚力,把整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三是发挥团结精神,统筹兼顾其他重要业务工作。各成员之间要多交流,多沟通,互相帮助,营造和谐、融洽的团队氛围,齐心协力把工作协调好,保证专项整理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的同时,不耽误其他重要工作。四是严守档案安全红线。把档案绝对安全贯穿整理工作全过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实施、谁担责”的原则,对整理工作过程中的安全责任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执行档案出库入库登记流程,确保不发生档案安全事故。

行动完成后,我馆全部馆藏专业档案将按照统一标准规范化管理,为全部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兰州市档案馆将继续以务实担当的精神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全力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贡献档案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