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与不见 服务不变

时间:2022-05-19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见与不见  服务不变

——兰州市档案馆优化疫情期间查档服务

 

“感谢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为我查找到办理退休的重要手续……”近日,查档市民送来亲笔感谢,为兰州市档案馆工作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查询服务点赞。

有群众来到市档案馆查阅档案,却因无法提供有效核酸阴性证明,不符合防疫规定,无法进入大厅查阅个人档案。为了满足疫情期间群众的查档需求,解决疫情期间群众来馆查档不便的问题,档案馆提出“见与不见,服务不变”理念,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工作人员采取窗口位置前移的办法,在门卫接待室提供咨询、代查服务,再通过馆内外人工传递的方式将档案复印件递送到利用者手中,为群众提供招工派遣、工龄计算、工作调转、职称评定民生档案,既满足了群众急切的档案利用需求,又避免了潜在的人员聚集引发疫情传播的风险,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市档案馆同时推出了“零接触代查”服务。电话预约查档成为疫情期间档案利用者与市档案馆联系的主要途径。5月以来,市档案馆查档人员借助电话方式接受查档咨询超过百例。每次来电查询,工作人员都会详细记录查档者姓名、联系方式、查档目的及查找档案内容等信息,便于查找过程中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皋兰县干部职工因“职级并行”,大量人员查找派遣证,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将大厅咨询电话呼叫转移至窗口工作人员的手机,持续不断为群众提供咨询利用服务。

“百姓满意是我们最大的愿望”,这是兰州市档案馆党员干部们最真实的心声。在兰州市档案馆的接待窗口,接待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为群众办实事,常年无怨无悔在浩瀚的馆藏资源里为老百姓查找档案材料;便民服务暖人心,群众满意显初心。

这些只是近年来兰州市档案馆创新工作、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自兰州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档案馆结合工作实际,以抓优质服务、抓文明劝导、抓下沉服务为主线,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服务群众,开展参与文明劝导、学雷锋树新风、防疫值守、干部驻守等一系列志愿者活动,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档案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