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档案馆组织参加档案信息化建设公益大讲堂专题培训

时间:2022-12-23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兰州市档案馆组织参加档案信息化建设

公益大讲堂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提升档案业务人员专业水平,12月20日至22日,兰州市档案馆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及各县区、市直各部门档案人员参加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组织的档案信息化建设公益大讲堂线上直播专题培训。




此次公益大讲堂内容十分丰富,以“数字中国数字政府背景下的档案工作”为主题,国家档案局领导,国家电子文件管理主管部门、国家档案局业务指导部门和地方档案部门以及高校从事档案信息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强化数字引领 推动档案工作转型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提高档案工作现代化水平》《数字时代背景下的国家电子文件管理发展战略》《电子档案长期保存的几个问题》《档案赋能数字政府与数字经济》《政务服务事项电子档案管理难点问题及应对之策》《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档案工作中的应用》等专题,对档案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解读,帮助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深入理解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内容和发展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针对性。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工作中不断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贯穿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努力成为档案事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市档案馆   王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