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兰州市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时间:2021-09-29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兰州市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近日,兰州市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馆长王黎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以及国家档案局和省档案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与会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她强调,全馆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是深化学习,认真领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理解、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二是扩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兰州档案信息门户网站、兰州市档案馆微信公众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宣传阵地和载体,及时登载宣传标语及全市各县区学习情况、心得体会,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强化担当,抓好落实。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的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穿于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服务、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征集、新修订档案法实施、“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在推进兰州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上贡献更大的档案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