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档案馆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7-23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兰州市档案馆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722日,兰州市档案馆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共驻共建网格社区——安宁区银滩路街道银滩路社区、农大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到银滩路社区第五网格和农大社区第一网格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向网格内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等居民征集“微心愿”,并组织党员认领,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党员干部用微力量展现大爱,以微服务打造服务平台,奉献了志愿爱心,收获到志愿快乐,让辖区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鼓励他们乐观生活、心怀希望,让党员和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更加和谐,真正做到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让困难群众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

活动中宣传了维护民族团结相关政策,向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并为居民们耐心讲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等基本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增强社区内各族群众维护民族团结意识,形成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同时开展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全覆盖宣传工作。另外,兰州市档案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向2个社区捐赠和发放“兰州红色档案”书籍30,积极弘扬红色主题文化,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兰州市档案馆

周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