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档案馆组织召开《“十四五”兰州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1-11-25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兰州市档案馆组织召开

“十四五”兰州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1124,受中共兰州市委办公室(兰州市档案局)委托,兰州市档案馆组织召开“十四五”兰州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邀请省委办公厅档案综合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李荣忠,省档案馆办公室副主任、三级调研员王莉,省档案馆电子文件管理处三级主任科员牟雅娜,市委党史办副主任郑文成,市发改委投资科科员高承泽,市财政局一级主任科员王凤,市大数据管理局高级工程师祁向阳,城关区档案馆三级主任科员杨小红等8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规划》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质询论证。

会上,规划编制组就《规划》编制过程、《规划》总体思路、基本框架和主要任务、工作举措等相关问题作了说明。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起草说明的汇报,审阅相关文件,对《规划》进行质询,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规划》内容作出了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规划》体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有关部署要求,有效衔接《“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十四五”甘肃省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立足实际,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发展成效,并对“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进行了分析,明确“十四五”时期兰州市档案事业发展目标,从兰州档案治理体系建设、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档案利用体系建设、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科技创新、档案干部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十四五”时期兰州市档案事业发展的具体任务与完成指标作出规划,发展目标明确、主要任务具体、保障措施可行,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十四五”时期兰州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

王守孝副馆长代表市档案馆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市档案馆各项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会上,各位领导、专家结合自身业务领域,从专业角度对《规划》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下一步修改工作指出了方向。中共兰州市委办公室(兰州市档案局)、兰州市档案馆相关科室将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认真钻研最新的政策法规,认真将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进来,对规划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规划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市档案馆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更好地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不断提升档案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扎实推进基础业务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推动全市档案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市档案馆 倪佳君

13659436441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南滨河中路23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