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档案馆机关党总支组织退休老干部观看网上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0-09-08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兰州市档案馆机关党总支

组织退休老干部观看网上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和党组织建设”的要求,今年以来,兰州市档案馆机关党总支加强退休党支部管理,加大退休党员日常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力度,建立“一对一帮学“制度,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教育党员干部,以优秀的理论滋养心灵,通过退休党员微信群,每日给退休党员推送“微党课”,将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党史国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及时推送给退休党员干部,为退休党员干部提供继续学习的机会,并将党组织的要求及时传导到位。

97日,机关党总支积极组织退休党员干部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会,会后派专人电话回访,对组织老干部收看视频的情况和心得体会进行沟通交流。在交流中,退休党员们表示,“接受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员的义务,我一定服从组织安排”、“专家讲的特别好,感谢组织”、“我身体不太好,平时集中学习参加的不多,但在家看视频参加学习没有问题,今后我也肯定认真完成组织的学习要求”......

在收集整理退休党员上传的在家观看视频的影像资料过程中,看着那一张张布满皱纹的脸上写满了坚决服从,那一个个专心投入的表情上映出了严肃认真,那一个个尽量端坐的身影谱写了老共产党员的纪律和信念......。在场的年轻党员干部都深受感动,在敬佩退休老党员干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参加学习的同时,仿佛更深地理解了什么是合格的共产党员!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不仅给老党员创新推送学习机会,也给我们年轻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兰州市档案馆  张文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