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档案馆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研判分析会

时间:2020-09-25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兰州市档案馆召开

意识形态专题研判分析会

 

915日,兰州市档案馆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研判分析会议,分析研判全馆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排查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馆领导班子成员、县级领导、机关党总支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以及省市委关于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部署,对1-9月份全馆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通报,分管领导就协助馆主要领导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馆长王黎同志对照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进行了工作约谈,并就下一步做好意识形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黎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馆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中心工作抓紧抓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二是强化工作举措,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要坚决守好用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网站信息发布内容审核制度。建好建强网评员队伍,提高舆情预判、分析、处理等能力。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规范党员干部个人网络行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在网络环境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加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党组织宣传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体干部不断创新思路、提高本领,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档案业务、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加大宣传力度,弘扬社会正能量,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贡献兰台人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