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清点盘库工作 全面摸清档案“家底”

时间:2020-09-23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开展清点盘库工作 全面摸清档案“家底”

 

为推进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核实库存档案实际数量,近日,市档案馆开展馆藏档案清点盘库工作,工作人员本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宗旨,开始认真全面进行档案清查工作。

市档案馆现存档案全宗136个,案卷文书档案合计94276卷、205516件;财会档案合计24248卷;专业档案15708卷;科技档案256卷。为确保此次清库数据能够准确无误,工作人员将对馆藏的纸质、实物等各类档案进行彻底的盘查和清点,对档号编制是否规范;卷、盒脊标识是否清晰、完整;基本保管单位内是否编制有页号;档案装订是否规范、备考表是否完整进行登记;对缺卷、缺件、空号、重号等情况都一一进行核对并做好标注;对档案案卷质量进行全面检查;对破损霉变等问题档案进行登记;对放错位置的档案及时放回原位等。

此次档案清查,将真正摸清几十年来的档案家底,为以后档案更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同时为调卷查阅服务工作提供便利,以后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人民群众。

 

                        兰州市档案馆   汪云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