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民生档案接收力度?强化档案服务社会功能

时间:2020-12-01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加大民生档案接收力度 强化档案服务社会功能

 

民生档案是机关、团体、社会组织和个人在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形成的,与公众利益和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文字、图表、声像、电子数据等各种载体形式的原始记录。它反映着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真实记录,具有重要的查考价值。

兰州档案馆一直重视民生档案接收工作,坚持优先接收民生档案进馆,将民生档案接收工作作为强化档案社会服务功能,拓宽服务民生领域的重要工作。对进馆民生档案严格把关,做到数量提升、质量过关,为更好地向社会提供利用服务打好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优化丰富馆藏结构,提高民生档案馆藏占比,搭建优质民生档案服务平台,更好地发挥档案面向社会服务民生的社会功效,兰州市档案馆积极与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兰州市社保局,兰州市医保局等单位联系,摸清民生档案存量及整理情况,指定专人对民生档案规范整理和移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及时督促,限时整改,加快民生档案进馆进程。 

兰州市档案馆  周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