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档案局举办全市精准扶贫档案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11-28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兰州市档案局举办

全市精准扶贫档案业务培训班


为做好兰州市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建档工作,提高县区档案管理部门业务监督指导水平,确保建档工作按照法治要求和规范标准推进,按时完成省档案局、省扶贫办“在2021630日前必须完成精准扶贫工作文件材料整理归档任务”的要求,市档案局于20201120日举办全市精准扶贫档案业务培训班,市县区档案局、档案馆共1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首先,市档案馆王敦辉副馆长对开展精准扶贫建档的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进度做出安排,要求区县档案局积极配合本地区扶贫工作部门,在工作部署、综合协调、工作推进、指导培训方面主动作为,抓好任务落实,确保精准扶贫档案资料的完整、准确、系统;各县区要坚持示范引领,开展2个试点,树立典型,努力实现全面推广;市档案局将适时对试点情况进行指导与督查,在20214月对每个县区精准扶贫规范建档工作进行检查。其次,市档案馆业务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甘肃省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甘肃省脱贫攻坚村户档案资料指导目录》等文件。最后,培训现场进行了经验交流、座谈,提出工作难点、解决方法及意见建议。

兰州市档案馆    马新民

 2020112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