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档案馆与济南市档案馆签订黄河流域城市档案馆战略合作和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

时间:2020-11-18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兰州市档案馆与济南市档案馆

签订黄河流域城市档案馆战略合作

和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

 

20201118日,济南市档案馆与兰州市档案馆分别签订《黄河流域城市档案馆战略合作协议书》和《黄河流域城市档案馆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书》。济南市档案馆一行还与兰州市档案就如何在战略合作机制框架下开展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黄河流域城市档案馆战略合作协议书》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根据黄河流域9省区省会(首府)城市档案馆关于联合建立战略合作机制的相关意向,经友好协商达成的黄河流域档案馆战略合作协议。

济南市档案馆与兰州市档案馆为深化馆际交流,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签订了《黄河流域城市档案馆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书》,将联合开展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协议明确了跨馆提供档案服务的范围为双方馆藏民生档案,协议还明确了跨馆利用工作流程、跨馆联动方式,异地查档工作要求、相关制度,以及双方应该遵守的法律法规、保障信息安全等内容。

两项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强黄河流域各档案馆的区域合作,是加快建立方便人民群众的档案利用体系,进一步提高国家综合档案馆公共服务能力,创新档案利用服务方式,共同建立馆际联动工作机制,开展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后将充分实现馆际之间、区域之间的档案信息共享,真正实现档案资源多跑腿查档群众少跑路,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查档用档,充分发挥档案为现实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