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档案馆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学思践悟、我为档案工作出思路”研讨交流活动

时间:2020-11-10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兰州市档案馆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并开展“学思践悟、我为档案工作出思路”研讨交流活动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期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1110日,兰州市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思践悟、我为档案工作出思路”——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活动,重点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开展以“学思践悟、我为档案工作出思路”为主题的研讨交流。

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的视频,并围绕“创新”“人民”“新发展格局”等关键词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随后,开展了以“学思践悟、我为档案工作出思路”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活动,大家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制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全市档案工作现实需要,为做好当前和今后档案工作出思路、献计献策,畅谈了学习体会。

最后,馆长王黎同志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全馆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馆的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着力强化“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提升站位、统一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全会精神引领和指导档案工作,推动档案工作加快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二是要创新学习形式,深学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学习永远在路上,馆党总支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加强日常自主学习,不断提升研究和谋划档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全力贯彻落实,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档案治理能力提升。聚焦“十三五”规划收官,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紧扣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聚焦细化落实中央“十四五”规划任务,精心编制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聚焦加快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住巡查整改、新修订档案法贯彻实施、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庆祝建党100周年带来的机遇,扎实做好明年工作思路的谋划,着力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