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兰州市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9-03-08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兰州市档案局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

一是贯彻执行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是制定兰州市的档案事业发展计划和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三是对兰州市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档案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四是组织的档案理论与科学技术研究、档案保护、档案教育、档案宣传以及档案干部的培训工作;

五是负责统一管理各单位的档案,进行科学的整理和保管;

六是收集和接收本馆管理范围内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

七是采取各种形式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社会提供服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19年单位机构数1,预算单位数1

我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由市委办公厅代管,事业编制,局、馆合一,编制30人。 其中在职人员24人,退休人员15人。

三、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286.57万元

1.1)工资福利支出224.91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基本工资85.56万元;津补贴66.54万元;在职人员公积金17.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11.2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贴10.18万元;机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8.0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在职人员生育、工伤保险)0.77万元;临聘人员住房公积金0.3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临聘人员工资、相关保险)4.53万元。

2)商品服务支出61.66万元。主要是公用取暖费25.20万元;工会经费1.12万元;福利费3.51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统筹1.9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非统筹17.71万元;办公费0.5万元;压减5%综合办公经费0.41万元;水费1.30万元;电费0.31万元;邮电费0.60万元;差旅费5万元;培训费1.28;接待费0.20万元;退休公用经费0.75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在职人员工资工资晋升、临聘人员工资增加;增加了在职人员工伤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取暖费放到了工资福利支出中。

(二)项目支出340.33万元

1.专项业务类项目(135.33万元)

物业及电梯维护费44.69万元,用于档案馆办公楼物业管理、安全管理及保洁。

办公设备购置费5.64万元,根据日常办公需要,购置:联想台式电脑ThinkCentre M8080t-N060(网络隔离)2台,6800/台;联想台式电脑ThinkCentre M4600q-N060(超小机箱)7台,5000/台;传真机1台,3000/台;打印机4台,1200/台;价格总计5.64万元。

管护费60万元,根据省财政厅省档案局《关于调整市州县档案管护费标准的通知》甘财教(201341号管护费每年每卷3元标准,单位馆藏档案20万卷,主要用于:1电子设备维保10万元;档案业务经费(档案装具、档案宣传、展板制作、市直县区档案指导相关费用等)11.8万元;

消防系统维保费5万元;档案馆库房楼层墙面粉刷3.2万元;

因使用设施设备(精密空调等)维持档案库房恒温恒湿等条件而产生的水电费、涉密机房运行而产生的电费等20万元;编研成果《当代兰州书画名人存档作品集》5万元(通过收集、整理、编辑兰州市当代书画名家80100位作品存档,印制200250本作品集;国庆70周年展览、“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5万元。

电子档案录入费22万元,完成省档案局下达的2018年接收的44万幅档案(每幅0.5元)数字化扫描的任务,并刻录光盘备份保存。

档案征集费3万元,用于征集兰州历史、古书籍等相关档案资料。

2.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205万元)

电子档案转换缩微胶片项目84万元。总投入168万元,分3年完成,按照省档案局对兰州市档案安全检查及项目督查情况的反馈意见要求,兰州市档案局离线数据存储介质单一,没有达到两种以上,所以增加缩微胶片作为新的存储介质。

缩微胶片专用设备采购项目41万元。缩微阅读扫描机是一种光学投影装置。将缩微胶片上的影像经投影镜和反射镜投射到屏幕上供阅读,方便查阅群众,并起到保护档案原件,满足多介质备份的需要。

音像档案抢救与数字化项目80万元。总投入300万元,分三年完成,用于收集各单位音像档案并进行抢救和数字化。

另外,电子档案接收利用系统426.95万元、涉密机房建设43.86万元(2018年未建项目)由大数据局进行筛选,确定属于信息化项目,经报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后,再统一列入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市档案局不再列入部门预算。

增减变动说明:2019年增加了缩微胶片专用设备采购项目41万元;物业费因人员相关费用增加相比去年费用变高;设备购置费用减少。

(三)三公经费

1.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0.20万元;因公出国经费0;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

2.无增减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具体分类说明:办公费0.5万元,水费1.3万元,电费0.31万元,邮电费0.6万元,公用取暖费25.2万元,差旅费5万元,培训费1.28万元,公务接待费0.20万元,工会经费1.12万元,福利费3.5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非统筹17.71万元,统筹1.97万元,退休公用经费0.75万元,合计61.25万元。

2019年我局“三公经费”预算为2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1辆车),公务接待费0.20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增加了0.05万元;福利费减少1.47万元;工会经费增加0.15万元。

四、2019年基金预算说明

无基金预算。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招标手续进行采购。根据预算安排执行,做到不超预算采购。2019年采购项目有物业费44.69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5.64万元;管护费中电子设备维保费10万元;电子档案录入22万元;电子档案转换缩微胶片项目84万元;音像档案抢救与数字化项目80万元;缩微胶片专用设备采购项目41万元合计:287.33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812月底,兰州市档案局占用国有资产共计净值15874527.71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共计13200平方米,净值12989010.86万元;专用设备7台,净值286973万元;通用设备236台,净值2194207.65万元(其中交通设备1辆,净值83017.9万元);家居装具等1573/套,净值208381.2万元;无形资产净值196000万元。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19年我局将严格按照量入为出、量财办事,集中财力办大事的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绩效优先、厉行节约”的原则,继续加强财务管理与监督,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加强预算执行,合理有效使用财政资金。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9年兰州市档案局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市档案局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审核表1.xlsx

市档案局一般性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审核表2.xlsx

市档案局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审核表3.xls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