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档案局开展“三集中”服务活动

时间:2018-09-26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全区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和安全工作,有效保护和开发基层单位档案资源,为城市建设与管理提供服务,安宁区档案局组织街道、社区开展档案"三集中”服务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临现代经济和技术全面快速发展的时代,档案的规范化管理和安全工作是一件十分关键和重要的事。今年档案局班子领导十分重视基层档案规范管理和安全工作,转变工作思路,从末端抓起,从薄弱环节入手,深入街道社区了解掌握档案的实际情况后,集中时间在7月份至10月份、统一到区档案馆内,划分区域分组分批将街道和社区档案管理工作人员集中到档案馆中开展"三集中”立卷归档服务活动。

  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三集中”服务活动,目的是让基层档案管理人员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档案规范化意识和安全意识,能够熟练掌握归档流程,独立完成档案的收集、分类、编目、整理、装订全过程。

  此次"三集中”活动,是档案局为街道和社区搭建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借鉴先进经验,补齐短板,确保档案规范化管理在基层不走样,确保基层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