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档案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8-07-09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兰州市档案局党支部组织开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

 

兰州市档案局党支部,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邀请兰州市八路军办事处展览馆原馆长副研究员朱永光向全体党员做了以“红色档案资料的挖掘利用”为主题的党课宣讲活动。朱馆长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声情并茂的语言,用三个多小时的现场讲解,以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为主线,对甘肃特支、兰州特支、八路军办事处的建立和发展情况,红军在腊子口、哈达铺、榜罗镇、会宁会师、西路军等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做了精彩生动的讲述。

二是通过登山的形式,以“磨练党员意志,坚定奋斗信念”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日活动。

三是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我省革命先驱张一悟烈士纪念馆。通过参观张一悟烈士生前使用过的书籍、衣物、学习生活用品、亲笔信件,国家领导人亲笔签发的任命书和烈士证、生活工作照片等历史档案,了解了张一悟同志从事党的革命事业的光辉一生。参观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驱为党、为民的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挖掘利用红色档案,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