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档案系统2018 年纪念“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8-06-12 来源: 作者:市档案局信息员 点击:

2018年6月8日,兰州市档案局(馆)组织城关、安宁、七里河、西固四区及兰州市城建档案馆档案局(馆)在兰州市小西湖公园举行了以“兰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档案见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随着活动的举行,象征着全市档案系统2018年“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胜利拉开了帷幕。活动中兰州市城建档案馆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红古区、皋兰、榆中、永登三县分别在各辖区进行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的宣传形式丰富多样。围绕“兰州历史”、“兰州市交通秩序、背街小巷、城乡环境治理”“兰州蓝”“兰州空战”“兰州地下党”为主题,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兰州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社会发展变化,制作展板进行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兰州市档案馆指南》、《小红的兰台奇遇》、《中国的世界记忆遗产》等精美册页,讲解《档案法》、《甘肃省档案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设立档案咨询台,就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档案问题进行现场解疑答惑。

档案作为国家社会个人记忆的重要载体,是人们了解历史、宣传成就、展望未来的最重要途径。为了让人民群众更近距离的接触档案工作,为了让人民群众更详细的认识档案工作与自身的密切关系,为了让人民群众更深刻理解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市档案系统结合2018年“国际档案日”宣传的主题,提前积极谋划、筹措资金、落实责任,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