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兰州市档案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17-09-08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 点击:
兰州市档案局2016年部门决算
 
一、单位基本情况
    我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由市委办公厅代管,事业编制,局、馆合一,编制30人。 
1.主要职能:
    一是贯彻执行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是制定兰州市的档案事业发展计划和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三是对兰州市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档案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四是组织的档案理论与科学技术研究、档案保护、档案教育、档案宣传以及档案干部的培训工作。
    五是负责统一管理各单位的档案,进行科学的整理和保管;
    六是收集和接收本馆管理范围内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
    七是采取各种形式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社会提供服务。
2.机构情况:
    2016年末单位机构数1,预算单位数1。机构无变动情况。
3.人员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6年末共有财政供养人数38人,其中在职人员25人,退休人员13人,年末退休人数占总人数比重34.2%。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1.收入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年初预算收入426.57万元,预算支出426.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72.5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54万元。
    2.收入支出执行情况:
    本年收入总额628.46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拨款收入597.86万元,财政补助拨款收入占本年收入总额95%,年初结转30.60万元。
    本年支出总额626.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7.58万元,项目支出58.54万元。基本支出占总支出91.52%,项目支出占总支出9.44%。
年末结转和结余2.34万元。  
    3.预、决算差异原因分析:
    2016年部门决算比部门预算增加201.89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科发观奖、目标奖、综治奖,今日变革进步奖、环保奖、年终一次性奖励、误餐补助、交通补贴、在职、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取暖费增加等。项目支出增加8.57万元,招标结余3.78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情况: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
    2.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支出0。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情况: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1万元。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5.4万元,主要是3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今年比去年减少原因:是因为车改,下半年交回机关事务管理局2辆车,留用1辆公务用车,所以三公经费支出比去年减少33.76%。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局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1.78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3万元、购置服务器存储设备20万元,购水泵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6.9456万元、消防系统检测及更换气体27万元,珍藏室改造9.945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54万元。电子档案录入9.84万元,宽带租赁及网络维护9.7万元,国家重点档案抢救及数字化处理4万元。授予中小型企业合同金额76.485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3.5%,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5%。
五、国有资产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我局有公务用车1辆,资产合计195.65万元,资产比上年减少15.63%,负债合计0万元,负债比上年减少100%,固定资产原值为584.03万元,累计折旧407.98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76.05万元。固定资产比上年增加32.30万元,增幅5.85%。净资产为195.65万元。
六、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进行绩效评价,其中,涉及5个项目,资金70.54万元,占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的68%。具体情况为:
    电子档案录入项目是对馆藏档案进行数字化处理,从而为档案利用者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查档服务。
    消防系统检测及更换气体项目是按照国家的规定和消防部门的要求,二氧化碳贮气瓶及相关设备每五年需对系统进行检测维护和药剂瓶、启动瓶试压、充装,为此,我局对 2016年已到期的该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测和药剂的更换充装,有效保证了该套设备的安全运行和档案库房、电子数据机房的消防安全。
    宽带租赁及网络维护项目是为了档案网站正常运行。
    服务器存储设备项目是服务器、备份系统、存储设备已经不能满足大型数据库应用和高效网络信息服务,影响档案查阅和利用。
    国家重点档案抢救及数字化处理项目是按照国家重点档案开发利用项目的要求,正在进行《兰州红色档案》编研材料的征集、抢救和数字化处理,我们以提升服务能力为主线,加强基础业务工作,充分发挥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
 

2016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兰州市档案局
                                  2017年9月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