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兰州市档案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7-01-13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 点击:

兰州市档案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制定兰州市的档案事业发展计划和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3.对兰州市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档案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4.组织的档案理论与科学技术研究、档案保护、档案教育、档案宣传以及档案干部的培训工作。
5.负责统一管理各单位的档案,进行科学的整理和保管;
6.收集和接收本馆管理范围内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
7.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采取各种形式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社会提供服务。

机构设置情况
    2017年单位机构数1,预算单位数1。
    2017年财政供养人数39人,其中在职人员25人,退休人员13人,临时工1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1.工资及福利支出127.63万元。比2016年减少0.47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61.77万元。比2016年减少2.25万元。主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是由于车改原来3辆车减少成1辆车使用。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00.20万元。比2016年增加19.75万元,是由于工资晋升,公积金增加,取暖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
1.常年项目124万元。主要有物业费34万元;宽带租赁及网络维护10万元;管护费60万元;根据省财政厅省档案局《关于调整市州县档案管护费标准的通知》甘财教(2013)41号管护费每年每卷3元标准,单位馆藏档案20万卷,管护费6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管理和保护费用:电子档案录入15万元,将馆藏纸质档案经过扫描、录入转化为数字化档案管理,方便群众查阅利用,比2016年增加5万元是因接收进馆档案数量增加;档案征集费5万元,征集反映建国前和建国后兰州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历史古迹账册表页手稿照片等珍贵资料书籍,征集费比2016年减少5万元是因征集资料减少。
2.短期项目47万元。比2016年新增加四项,主要有密集架购置20万元,因近几年接收进馆档案数量增加,需要购置密集架存放档案;电子设备维保费10万元,保证单位电子设备办公设备档案信息网站档案管理平台的正常运行维护;档案馆一楼围墙改造7万元,加强档案馆安全管理;档案馆珍藏室改造10万元,存储近年来征集珍贵档案资料。 所以项目支出有所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办公费1.37万元,残保金2.16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0.5万元,公用取暖费25.2万元,差旅费2万元,培训费0.70万元,公务接待费0.16万元,工会经费0.94万元,福利费4.7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车补)19.98万元,退休公用经费0.26万元,合计61.77万元。
    2017年我局“三公经费”预算为1.96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1辆车),公务接待费0.16万元,比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原因公车改革减少2辆车,所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我局严格按照招标手续进行采购。根据预算安排执行,做到不超预算采购。2017年采购项目有物业费34万元、宽带租赁及网络维护10万元、管护费中卫生间洗手间改造12万元、电子档案录入15万元、密集架购置20万元、电子设备维保费10万元、档案馆一楼围墙改造7万、档案馆珍藏室改造10万元。合计采购金额118万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17年我局将严格按照量入为出、量财办事,集中财力办大事的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绩效优先、厉行节约”的原则,继续加强财务管理与监督,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加强预算执行,合理有效使用财政资金。
 七、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3.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4.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