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公示

兰州市档案局关于做好2015年度档案事业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1-06 来源:未知 作者:系统管理 点击:
兰州市档案局关于做好
2015年度档案事业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档案局(馆),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民主党派、企事业单位:
    根据国家档案局和省档案局的要求,为了做好2015年度我市档案事业统计年报工作,现将统计年报数据收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市属各单位要明确专人按时保质完成统计年报数据收集工作,做到认真细致,实事求是,防止虚报、漏报和错报。
(二)各县区档案局负责本单位、县区直机关、人民团体、民主党派、企事业单位档案统计数据收集工作的指导及数据汇总。
二、报送方式
    档案统计年报要求全部使用统计软件和纸质报表两种方式报送。
    《2015年度全国档案事业统计年报制度》登录国家档案局网站(http://www.saac.gov.cn),从“下载专区”栏目下的“软件下载”免费下载安装使用。此配套软件需要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请各填报人员向本单位的人事或财务部门索取。
纸质报表指在数据录入填报完成、核对无误后,打印出来,加盖本单位公章,报送兰州市档案局备案。
三、报送时间
    市直机关、人民团体、民主党派、有关企业于2016年1月30日前将电子数据(U盘、网络传输均可)和纸质报表报送兰州市档案局业务指导科603室。县区档案局于2016年2月5日前完成报送工作。
四、注意事项
(一)必须使用新软件填报
    采用升级和重新安装两种方式。升级包和安装软件登录国家档案局网站(http://www.saac.gov.cn),从“下载专区”栏目下的“软件下载”免费下载安装。
(二)填报内容
    填报基本表时,填报单位只须填写本单位对应表格。具体如下:
1、县区档案局填写“档基1表”;
2、综合档案馆、专业档案馆、部门档案馆填写“档基2表”和“档基2表附表”;
3、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填写“档基3表”和“档基3表附表”;
(三)单位类别
各类填报单位的单位类别代码分别是:
004  县(区)档案局
014  县(区)级国家综合档案馆
073  市直机关、人民团体、民主党派
074  县(区)直机关、人民团体、民主党派
041  企业档案馆
082  企业档案室
    在数据填报过程中如遇问题,请及时与市档案局业务指导科联系。
联系人:王琰
联系电话:2669305
电子邮箱:99834814@qq.com
邮寄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南滨河中路235号兰州市档案局业务指导科
邮编:730050
 
附件:《全国档案事业统计年报信息管理系统》操作说明
 
 
 
兰州市档案局
2016年1月5日
 
 
附件
《全国档案事业统计年报信息管理系统》操作说明
 
一、系统安装
通过国家档案局网站下载软件,打开文件夹,双击“CDFace.exe”,单击【系统安装】按钮,按照系统提示操作完成安装。
二、新增单位
在桌面上双击《全国档案事业统计年报信息管理系统》快捷方式,打开软件。点击“任务”按钮,选择“2015年全国档案事业统计年报”,单击“作为当前任务”。点击工具栏【编辑】按钮进入编辑界面。
单击工具栏上【新增】按钮,填写封面代码页签下的单位基本信息,然后点击【保存】。
(注:各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为10位,统计软件只能填写9位,请把“组织机构代码”中含的“-”去掉录入。)
三、档基表录入
封面信息填录完成后,点击“档基表”页签,开始录入数据。不同类型的单位所需填报的报表有所不同,填写完与本单位相关的档基表数据后,点击【保存】。
报表保存时系统会对所填报的数据进行审核,如果审核结果出错将标示出具体指标和提示,根据提示修改后重新保存。
四、数据全运算
数据运算是生成档综表数据的必要操作,单位在完成档基表数据录入后,通过“运算”生成档综表数据(档综表数据无需手工录入),点击工具栏上【全运算】按钮。
五、数据审核
在数据录入和运算完成后,为了保证数据的质量要求,在上报之前还要进行数据审核,点击工具栏上【全审】按钮。
如果审核有错误,就要根据提示进行数据修改,并单击【保存】,然后再次进行数据审核,直至完全通过。
六、打印报表
在工具栏上点击【打印】菜单下的【多表打印】,打开多表打印界面,选择封面和其他需要打印的报表,点击【确定】按钮进行打印。
七、数据传出
数据传出功能将报表数据从系统中导出为文件,是下级单位数据上报操作。具体步骤如下:
1、退出编辑界面,在主界面工具栏上点击【传出】按钮。
2、选择 【传出全部报表数据】,然后单击【下一步】(其它选项按系统默认即可)。
3、检查输出文件的存储路径(默认为C盘根目录下,文件名是单位名称加年度,也可以改变传出位置),单击【开始】按钮(其它选项按系统默认即可)。
4、数据传出后会弹出提示信息,单击【确定】完成数据传出。(打开存储路径,可以看到一个后缀名是“*.jio”的文件,这个文件就是档案统计年报的电子数据,将其拷贝到优盘或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报送市档案局即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