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档案简讯

兰州档案信息2012年(第5期)

时间:2014-08-06 来源:未知 作者:系统管理 点击:
兰州档案信息
 
 
[2012]第5期
 
 
兰州市档案局办公室编 2012年7月23日
 
 
 
 
本 期 目 录
 
●市委办公厅来档案局馆检查指导效能风暴行动
●七里河区档案局采取“四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第9号令
永登县档案局加大社保档案指导力度
皋兰县档案局馆举办业务培训班
永登县档案局馆接收名人档案捐赠
 
市委办公厅开展效能风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市档案局馆检查指导工作
 
为深入了解代管单位开展效能风暴行动、落实办公厅实施方案的工作情况,7月18日上午,市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开展效能风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启馥同志一行来兰州市档案局馆检查指导。
 
市档案局副局长、开展效能风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富强同志从学习宣传、组织领导、方案制定、重点工作和任务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陈启馥同志对档案局近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领导班子重视,二是思想认识到位,三是工作安排务实。同时,她希望,档案局要持之以恒地把效能风暴行动开展好,认真落实各项任务,解决突出问题,发挥好档案工作的服务作用。
 
市档案局馆长李永生同志最后表示:效能风暴是推动档案工作转型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按照市委办公厅突出能力建设、打造一流机关的要求,抓好本局的效能风暴行动,对办公厅安排的18项活动逐项落实,同时开展“五治五看”活动,即治懒看服务利用、治散看制度形象、治乱看精神面貌、治律看纪律作风、治本看长效机制。通过“五治五看”,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要进一步推进档案服务能力建设,推进档案文化建设,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兰州市档案局)
 
七里河区档案局“四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第9号令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根据市档案局安排,安排人员参加了在省委党校组织的学习贯彻国家档案局9号令的培训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实施。二是加强学习宣传。以学习和领会国家档案局9号令为新起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下功夫掌握相关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利用深入各单位上门指导的机会,向各立档单位宣传和发放9号令全文,印发有关知识材料,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为下步工作打下基础。三是认真研究分类。加强了与辖区各单位的沟通和联系,深入研究各立档单位的发展规律和特点,了解和掌握每个单位的工作性质、职能范围和隶属关系,进一步了解管辖范围内各立档单位所形成档案资料内容、门类、载体形态和数量。制定出符合本馆实际,操作性较强的收集档案范围细则,并编制出详细的档案接收名册,积极发挥各类档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四是扎实开展工作。根据省市文件精神,转发了《关于甘肃省档案局关于转发贯彻国家档案局9号令和〈国家基本专业档案目录〉的通知》,并针对本区实际,制定印发了《档案接收收集细则》、《应移交档案门类一览表》和《接收收集工作方案》,确保档案馆收集档案范围细则的编制质量,力争按要求完成今年目标责任。(七里河区档案局)
永登县档案局加大社保档案指导力度
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档案局《关于开展甘肃省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达标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实现社会保险业务档案规范化,近日来,永登县档案局加大工作力度,由局长带队,分成3个组对社保、医保、就业保险业务档案的收集、整理、排列等进行了现场指导。目前,这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永登县档案局)
 
皋兰县档案局馆举办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皋兰县各基层单位档案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家档案局9号令,完成全县档案移交进馆工作,7月10日,皋兰县档案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档案业务培训班,学习了国家档案局8号、9号令、甘肃省《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细则和全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建档等内容。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甘肃省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副处长杨道党授课。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有关单位档案工作者100多人参加了培训。(皋兰县档案局 瞿学琴)
 
永登县档案局馆接收名人档案捐赠
 
近日,永登县档案局馆接收了永登苦水籍人士缪树德同志捐赠的个人文集《艺苑信步》、《旗下沉思》、《疯癫和尚云游记》、《西部济公疯癫和尚传》、《两性感悟》及其底稿。缪树德同志现为甘肃省作家协会和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会员,曾先后在兰州市委组织部、市文化局、市总工会工作过,著有《艺苑信步》、《旗下沉思》等文艺作品。(永登县档案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