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干部档案造假 一律严肃处理

时间:2014-12-17 来源:未知 作者:系统管理 点击: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假履历、假档案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专项检查南昌市、县科级及以下现职干部档案,对档案材料和信息存在涂改造假问题的,一律严肃处理。

    此次假履历、假档案问题专项整治主要是对干部档案中“三龄两历一身份”(“三龄”指年龄、工龄、党龄,“两历”指学历、工作经历,“一身份”指干部身份)进行审核,主要审核干部档案内容是否真实准确、档案材料是否齐全完整、材料制作是否规范完备、档案整理是否符合要求4个方面的内容。重点检查干部档案是否存在“涂改造假”的情况,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档案记载是否准确,有无“装错材料”的情况等。整治范围除南昌市、县科级及以下现职干部档案外,还将重点审核拟提拔重用和后备干部档案以及有情况反映的干部档案。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县级干部档案由南昌市委组织部负责审核;科级以下干部档案由各县区、各单位负责审核。专项整治工作结束后,南昌市将总结经验,建立干部档案管理长效机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4年12月15日 总第2698期 第二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