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城市社区建档工作为建设和谐社区做出积极贡献

时间:2014-12-17 来源:未知 作者:系统管理 点击:
    近年来,甘肃省天水市档案部门根据国家和全省档案工作服务机制创新会议精神和《甘肃省城市社区档案管理办法》,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宗旨,在围绕城市社区建设,开展社区档案工作过程中,努力做到社区建设发展到哪里,社区档案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大胆探索,努力实践,不断创新,收到实效。全市基本形成了一个党委政府领导、档案民政部门牵头、有关部门配合、街道社区居委会主办、社会各界支持、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社区档案工作局面,并呈现出由点到面,由城市向县城的小城镇延伸的发展态势。截至2014年9月底,全市共建城市社区档案室82 个,社区的档案都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的要求进行了整理、归档,累计收集、整理了有关社区选举、健康教育、计划生育、双拥工作、社会保障、民政优抚、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档案材料建立城市社区档案1510多盒、17900多件,收集资料4970多册。目前,档案在社区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特别是社会保障、民政优抚、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档案在化解社会矛盾、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法轮功”和吸毒等有劣迹人员帮教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创造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为建设和谐社区、创建平安天水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